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黔㶡投资,金融谘询,基金投资,市场分析,投资方案

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站群导航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践行自主创新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作者:杜维 来源:企管部 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创新是企业进步之魂,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利用“互联网+”催生资源配置、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等新模式,与传统产业交融,带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专业化发展,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聚焦产品融合创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黔㶡投资水务集团建立智慧水务运营平台,在其自来水板块成功推广应用“互联网+生产管理”系统的基础后,结合污水板块实际全面建设该系统,逐步解决减员降本与工作量持续增大之间的矛盾,提质增效与技术力量不足之间的矛盾,节能降耗与设施工具不匹配之间的矛盾等问题,以实现深挖潜力、提质增效的目标。

黔㶡投资实业公司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构筑以南寿山公司“互联网+殡葬服务”平台“仁孝福寿”为代表的、以政务服务及公共事业服务等为主要功能的“互联网+”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殡葬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同时,大力培育数字功能服务平台,做强智慧城市服务能力。

应用数字多元化,助力基层运营管理

   黔㶡投资水务集团自主创新开发了“智慧巡检”APP,该系统分为前端和后台系统。通过前端运行人员可根据定制化的巡检要求在现场进行扫码开展巡检工作,通过后台系统管理人员可定制巡检的流程、方法、轨迹、时长等,并对巡检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智慧巡检”的上线运行开启了对巡检工作的全新管理方法,有效地避免了因个体差异等因素导致的漏检、错检,确保了巡检工作长期不折不扣地开展,为安全生产再添一份保障。

黔㶡投资物业公司开发的“黔㶡投资优选”电商平台主要面对黔㶡投资物业管理项目,主营日用品、生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小区业主和项目业主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目前已经开放3个在管小区进行运营,后期将逐步在小区和办公综合楼项目开放。

鼓励技术创新改造,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黔㶡投资环境集团作为黔㶡投资官方网站下属以垃圾焚烧到垃圾填埋、餐厨及厨余垃圾处理、医疗废物处理等城市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布局的地方性“固废治理综合服务商”,成立了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领导小组与学术委员会,建立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配齐经费、人员、场地、设备等要素保障。鼓励技术人员以生产运营为导向开展创新性技术改造,已累计获得实用型专利20项;鼓励职工申报科研课题,东莞市科技项目《电渗析与高温热水解厌氧消化组合技术在城市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应用》已通过专家组验收。

交投集团下属的高科技型绿色环保建筑材料企业,致力于装配式建筑轻质隔墙板、建筑石膏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充分利用工程建筑和农作物废渣、火电厂生产废弃煤灰、脱硫石膏等废弃材料进行再利用生产,推动建筑材料领域资源循环再利用生产行业的大力发展。已累计拥有轻质隔墙板生产用装置8项实用新型专利。

黔㶡投资建科公司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方法、新材料,围绕模具成本高这个关键技术难题,积极探索双层模具生产工艺方式并成功应用到多个项目。目前已相继研发出预制露天板凳、海绵城市地板、市政路灯基座等一系列新产品,并获得《用于叠合板转运夹具》《装配式地下管廊》等13项全国实用新型专利。2019年,荣获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殊荣。

黔㶡投资水务集团自成立技术中心以来,制定了如创新激励、技术人才引进、技术资金管理、技术培训等多项制度用以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序推进。现已累计获得相关软件著作权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并举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旗下多家企业建有先进的中心实验室或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有强大的研发团队,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促进技术创新所需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

黔㶡投资环境集团狠抓逆向工程的短板和堵点,与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打造成果转化平台,建立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试平台。其中中科院高氨氮废水中试项目正在调试过程中。同时,黔㶡投资环境集团正积极争创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黔㶡投资实业公司与广东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高水平创新联合体,做强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双方立足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和生产实践等方面的优势与发展需求,不断推进在软件研发和大数据应用等重点领域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共建,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驱动发展。

一直以来,黔㶡投资官方网站努力践行创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注重创新与实体经营相结合,注重发挥企业与科研院所的作用,运用多种创新模式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