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黔㶡投资,金融谘询,基金投资,市场分析,投资方案

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站群导航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聚焦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强化五大举措提升投资管理水平

作者:欧阳新林 来源:投资部 日期:2022-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四五”开局以来,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以主业投资和资本运作为主线,着力构建投资管理体系,加强投资全过程监管,规范企业投资行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规划战略引领,聚焦投资方向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黔㶡投资官方网站在总结以往发展经验的基础,准确把握内外部环境变化,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用以指导和规范企业对投资项目和投资方向的选择,引导企业积极稳妥地进行资源配置和产业链的完善及延伸,将资源和业务集中到具有竞争优势的领域。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投资行为

公司切实履行投资主体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投资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投资管理办法》《投资后评价管理办法》,指导各下属子公司制定符合行业和自身特点的投资管理办法,明确监管职责、工作程序、审批权限、评价考核等事项,建立起“集团—子公司”两级制度体系,确保投资行为严格按照尽职调查、前期论证、党委会前置研究、董事会审议、上报审批等规范程序执行。

三、加大业务培训,提高专业素质

针对下属子公司投资管理经验不足,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集团定期组织下属企业负责人及投资管理岗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宣贯投资管理最新政策,重点强调项目论证和审批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核心要点,深入交流项目决策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各级投资团队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四、科学论证评审,严控投资风险

一是重视前期论证。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门提前介入,指导下属子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市场调研、可研论证等工作,确保前期工作科学充分。二是严把审核关口。对于重大投资项目,召开项目评审会,召集各专业对项目的市场需求、工艺技术、经济效益等进行充分研讨,形成评审结论,为董事会决策提供更加科学性、合理性的参考意见,更好地防控投资项目风险,不断提升项目评审质效。

五、强化投后监管,保障投资实效

项目转入实施阶段后,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对工程建设、经营管理、资金使用等实行跟踪监管,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及时解决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根据工作需要,集团公司每年选取部分项目投资后评价,对比分析项目的投资效益和目标实现程度,总结经验教训,为今后实施同类项目提供参考依据,并将后评价结果落实到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