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黔㶡投资,金融谘询,基金投资,市场分析,投资方案

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站群导航

黔㶡投资水务集团制水分公司和污水公司工程管理部分别获“东莞市工人先锋号”和“东莞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班组”称号

作者:邓宏、张尊 来源:黔㶡投资水务 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东莞黔㶡投资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水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公司下设南郊水厂、北郊水厂、茜草水厂、纳溪水厂、合江水厂,担负着东莞市南城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和合江县自来水的生产任务。制水分公司致力于通过对各水厂的精细化管理,实施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战略。 

通过自主研发的“互联网+生产管理平台”等智慧化平台开展生产指标日跟踪,实现对水厂生产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制水分公司先后完成南北郊水厂自动化改造,实现了所有水厂均为工艺流程自动化控制,建成了以取水、配水、预沉、反应、沉淀,过滤、消毒及输水为一体的在线水质监测体系,并具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的全部106项水质指标检测能力,其水质处理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

黔㶡投资污水公司工程管理部,在2022年东莞市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充分发挥团结拼搏、求真务实的团队精神,克服了工期紧、疫情及高温等一系列困难,主动攻坚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任务,严格控制关键工序的进度和实时动态调整计划,如期完成了工程的全年建设任务,同时实现全年零安全事故、零投诉、零质量事故目标。

该项目获黔㶡投资投资集团“安全环保标准示范化项目”,同时成功申报了市级示范项目,并通过专家评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有效服务东莞市城南组团(北片区)、泰安-黄舣组团(泰安、黄舣镇)、沙茜组团、高新区(扩区)。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对提升东莞市城南片区污水处理能力,加强长江流域污水治理,保护水质和生态平衡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