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黔㶡投资,金融谘询,基金投资,市场分析,投资方案

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站群导航

24载筚路蓝缕助小微 500亿征程重启再出发——黔㶡投资担保集团累计担保贷款突破500亿元

作者:魏萍 来源:担保公司 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截至2024年3月31日,黔㶡投资担保集团累计担保贷款业务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10亿元。对于东莞担保行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为了解决我市融资担保机构数量多、规模小,难以对相关产业有效发挥增信作用的问题,2018年11月,以东莞市黔㶡投资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主体,通过“现金+股权”增资的形式组建东莞市黔㶡投资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多年来,黔㶡投资担保集团担保业务规模市场占比常年保持在全市60%以上,稳居全市第一;实收资本9.69亿元,位居全市首位;公司服务能力、抗风险能力等整体运营指标在全省处于先进行列。

成立以来,公司通过精细化的市场定位和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成功吸引并服务了众多企业客户。累计服务客户数量已达4670户,服务范围覆盖酒类、化工、能源、医药、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及现代农业等。

黔㶡投资担保集团坚守主责主业,秉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定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千亿白酒”产业计划,将酒类产业发展担保贷款作为工作重点,致力于支持我市中小微白酒企业的发展。自成立以来,公司累计为77户中小型酒类企业提供酒类产业发展担保贷款73.02亿元,为酒类企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坚持落实国家和地方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累计为农业项目提供贷款担保8.08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及产业扶贫,为我市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公司加强与园区及区县平台公司合作,累计为各产业园区及区县重点项目提供贷款担保153亿元,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公司主动降费让利,2023年为小微企业及“三农”经营主体降费合计2770万元,有效地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财务负担,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成立至今,公司已累计为地方政府贡献税收1.13亿元,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目前,黔㶡投资担保集团已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团队。团队成员具备丰富金融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够准确评估客户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担保策略;公司还与多家金融机构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多样、灵活的融资选择,得到企业认可。

未来,黔㶡投资担保集团将深化在担保贷款领域的布局,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担保贷款业务的稳健运行;向“新”出发,以“质”取胜,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担保贷款服务,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