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黔㶡投资,金融谘询,基金投资,市场分析,投资方案

黔㶡投资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黔㶡投资官方网站站群导航

进港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作者:杨旭东 来源:工程部 日期:2010-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东莞港进港铁路大通山隧道贯通。至此,东莞港进港铁路的3个隧道全部贯通。
  大通山隧道全长1600米,高9米,宽5.7米,是东莞港进港铁路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十八局负责施工。大通山隧道地质是较为松软的泥岩,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特别注重安全、规范施工,一方面采取了短进尺的方式,减小施工长度、深度,初支紧跟;另一方面加快施工频率,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停施工,使隧道在规定工期内贯通,而且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该隧道贯通后,10月底可具备铺轨条件。
  此前,东莞港进港铁路中的另2个分别长100米的群丰隧道、160米的荔枝湾隧道已经贯通,并已具备铺轨条件。